形式脆弱內容堅強的完美

兒子很喜歡恐龍題材的故事

也因此
我們一起讀過日本童書作家宮西達也(Tatsuya Miyanishi)的作品《你永遠是我的寶貝》以及《你看起來很好吃》
甚至還看了這兩本童書改編拍成的電影及電視劇

然而
每當故事情節進行到母子分離再也不能相見(《你永遠是我的寶貝》的故事結局)或父子分離再也不能相見(《你看起來很好吃》的故事結局)時
已經六歲的兒子總忍不住難過落淚

兩歲的女兒
也就是兒子的妹妹對此推理作了一個小結論是
哥哥怕恐龍

哥哥當然不怕恐龍
只是偏愛闔家團圓的題材

我又想到很久以前
兒子跟女兒的表哥
在親眼目睹單親媽媽受歧視不公對待時
他們的表哥也哭了

表哥怕發放彩券的公務員嗎

他只是更摰愛一個沒有歧視
公平正義被伸張的世界

哭是他們熱愛完美與理想的程度
而從來不是怕


這些乏人能懂

每當有人問及完美的設計是什麼

我總會聯想到諸如此類的事情

3 留言

Chou HsinYi寫道…
恐龍真的是小男孩的夢,我小時候也是超愛恐龍的阿!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我也不知道XDD
Shi J. Yu-Hao Wu寫道…
當我知道恐龍只是巨大的蜥蜴之後我的幻想就破滅了,重點是尾巴還不能再生!(扯到哪去了XDDD)
Jas寫道…
讓我來拯救你破滅的幻想:恐龍跟蜥蜴其實整個沒什麼關係,鳥類才是恐龍的近親(爬蟲類反而一直是恐龍的死敵)。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