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有太多理由,不得不把政治當作娛樂來看待,隨便舉個例子,單就小丑這一點來說,政治圈的小丑比起馬戲團的小丑,就實在精采太多。

雖然愚人節已經過了,但愚人們自愚娛人的精神,在台灣依然長存天地之間處處可見。

昨天沒機會看到表揚,今天趁空來提一下這位了不起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廖婉汝(找到這個連結時,發現維基百科已經手腳很快地將這位廖大立委的偉大事蹟給表揚上去了)。

整件事看下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立委廖婉汝在國民黨團代理書記長謝國樑陪同下道歉了

廖婉汝:『我在最後也提到台灣太政治,兩黨之間不能用政治操作,包括犧牲別人性命來成就自己,我們只是希望社會會更好,而不是媒體只是摘錄一段我感慨臆測的東西來刻意喧染,當然如果影響到國際觀瞻、國家安全,我願意道歉。』

廖大立委顯然是道歉救台灣主義的虔誠信徒,只是她大概沒料到今天中國當局已經獲得達賴喇嘛策動動亂的證據,若以台灣政府處處以人權為口號的施政方針來推論,要說是與達賴喇嘛共謀大事也是不無可能,所以,可想見當廖大立委讀到達賴喇嘛造反證據被揪出來的消息時,大概一方面要怪中國當局太不夠意思沒有及時通知,同時也要後悔好委屈道歉得早了。

technorati tag

2 留言

test寫道…
信不信?
在雅唬首頁搞個"你認為西藏抗爭是否為台灣政府幕後出資搞的鬼?"的投票活動。
我想起碼會有一半的人勾yes!
這不是立委的問題,這是選民結構的問題啊!否則為何人造雨立委和美國籍立委都能選上呢?
Jas寫道…
我同意dean提到的「選民結構」論點,
不夠優質的「選民結構」確實反映出不夠優質的當選結果,
但把這個結果全然歸疚於「選民結構」還是不夠。

我曾讀到一篇引用我寫西藏事件文章的中國博客文,
那位中國網民就很感嘆為什麼書同文的台灣部落客會對這個藏人殘殺漢人事件有那麼大的誤解與偏見?為什麼不願意相信可信度較高的新華社、央視?而寧可相信歐美的BBC、CNN等可信度較差的媒體?

dean提到的「選民結構」其實是一個結果而非原因,
事實是:
任何一位TVBS的忠實觀眾心中都有一位"超級歡樂廖婉汝"。
較新的 較舊